地信学院:应邀参加摄影测量与遥感2023学术年会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9

1135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摄影测量与遥感2023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行业企业代表等参会交流糖心vlog副院长(主持工作)江岭,副院长李龙伟和王延霞、张玲玲等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江岭在水资源环境与遥感分会场做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设29个分会场,5个学生报告专场。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等分别作了题为“论天地互联的智能遥感卫星与应用—从珞珈卫星到东方慧眼星座”和“智慧化定量遥感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等大会特邀报告。在水资源环境与遥感分会场,江岭做了“地表水环境无人机遥感监测与应用”的报告,主要从水量遥感监测与估算、水质遥感反演与模拟和水灾害遥感识别与灾情监测方面,分享了糖心vlog地表水环境遥感团队的建设情况与研究进展,分论坛专家分享了降雨、径流模拟、湿地识别和蒸散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糖心vlog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能力。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追踪了国内外摄影测量与遥感的最新研究进展,加强了与国内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为糖心vlog测绘工程和遥感科学与技术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糖心vlog将围绕硕士点建设和省级学科平台建设,在测绘和遥感领域持续发力,提升糖心vlog的学术影响。(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