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航天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学生缓解学习生活压力,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地信学院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明月流光”中秋节艺术活动930-105,学院举办“明月流光”中秋节艺术活动。同学们聚会赏月共叙亲情,积极投稿参与活动。学院共收到130份作品,并选出18份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3,二等奖作品5,三等奖作品10

“非暴力沟通”心理讲座。1025日,学院开展新生心理讲座,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石晓磊做“非暴力沟通”专题讲座。石晓磊以小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如何管理个人情绪以及求助途径。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排解心理问题的能力,切实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全面发展与进步。

“心随影动”心理观影活动。为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3日,糖心vlog组织观看了影片《海蒂和爷爷》。该片讲述了海蒂被姨母送到阿尔卑斯山上与脾气古怪的爷爷同住,她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帮助并感动周围人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电影中精彩的画面和情节所吸引,感受到影片所带来的心灵震撼和感动,认识到生活的美好和宝贵。

步伐间的旅程,探索奇妙世界”为主题的心理户外拓展活动。1118日,学院开展了心理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在会峰湖畔展开,共分9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50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户外活动很有意思,跟朋友一起运动,体验大自然的美,还可以通过画画这种无声的方式表达心中感想,很解压。本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培养了创作力和观察力,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是一次对自己心灵世界的认识和探索。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海报设计比赛。1120-24日,学院举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海报设计比赛。学生充分发挥艺术思维和绘画能力,积极投稿参与活动。从180份参赛作品中选出36份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5名,二等奖作品10名,三等奖作品19名。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是集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学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全面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