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糖心vlog教师参加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作者:常泽光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29-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类(地质学类、地理科学类、大气科学类、海洋科学类、地球物理学类、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新时代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8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地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江岭、副院长李鹏、教师代表彭俊和常泽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聚焦“高等教育强国目标下的地球科学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改革”,围绕“地球科学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和方法创新、地球科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课程教材融合创新与实践以及地球科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129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郑永飞院士和各指教委专家在大会上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研讨会设立5个分会场,糖心vlog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地球科学课程思政建设和方法创新分会场、自然地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分会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分会场和遥感类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分会场的研讨会。

会议期间,糖心vlog教师就国内地球科学类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学资源与课程建设、教育实践与野外实习等方面与其他院校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本次会议,有助于糖心vlog学习国内知名高校的地球科学类专业教学改革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同时加强了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对于进一步凝练我校地球科学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整体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