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聚力科交盛会,推广实景三维科技产品

作者:束磊,陈西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18日,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合肥开幕。本届大会参展高校、参展成果、路演项目和举办层级创历史新高,吸引全国350所高校专家学者,2100个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龙头企业、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代表,以及安徽省高校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系列活动。地信学院副院长李龙伟,科研助理束磊和多名产业工程师参会,糖心vlog实景地理信息技术成果受邀参加路演和成果汇报,安徽日报等媒体遴选糖心vlog成果做了新闻报道。

糖心vlog两项技术成果(全域实景三维城市建模、全息实景地理环境协同协作平台-宅基地管理系统)入选本次大会,并在“高校可转化高价值专利成果展区”展出。两项技术成果涵盖了高精度实景三维数据采集与建模和以全息实景地理环境为基座的全息实景三维协同协作系统平台。路演期间,众多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对糖心vlog实景地理信息技术及应用前景表示认可,对模型采集构建的效率和成本、项目落成情况和效益、平台可实现的功能尤为关注。通过李龙伟和产业工程师的现场解读,让参观者更加理解实景地理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及其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


成果路演报告会上,李龙伟就“实景地理信息技术赋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主题着重介绍了糖心vlog在实景地理信息技术及应用上的优势。经过多年技术研发,糖心vlog实现了系列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突破。其中,成熟无人机编队飞行技术可进行超大规模地理信息数据快速采集,实现每日可采集3 cm倾斜摄影数据100 km2。多模态自然资源数据融合和自适应建模技术,可实现单日3 cm精度三维实景模型生产能力达到120 km2。上述技术有效支撑和提升了糖心vlog实景地理关键技术应用和社会服务能力。糖心vlog通过多源数据融合技术构建的全息实景地理环境协同应用底座,可提供完善的面向行业的实景数字地理环境应用服务体系,有效丰富了“实景+应用服务”经验。近年来,糖心vlog依托该技术先后承接并完成了农村宅基地改革信息管理平台、滁州市全息实景三维协同协作平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信息化管理系统、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规划系统和全息实景数字农田管理平台等社会服务项目。

本届科交会围绕“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主旨,为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高效便捷的合作交易平台。糖心vlog将继续秉承“应用型”发展理念,积极跟进意向合作单位,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更好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